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社论: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1-19 08:00:16
分享: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形势、精心谋划未来,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去年省“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全省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务实创新、拼搏竞进的大会,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工作基础。

  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都进入实施的关键时期,已经和正在转化为我省发展的强劲动力和重大优势。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落地有很多项目要抓,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有许多硬仗要打,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有许多工作要做。从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到这次省“两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将省“两会”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省“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雄安新区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给全省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使我们深受鼓舞、备受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河北工作、加快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燕赵大地和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对河北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必须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办好“三件大事”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认真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持续深化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为目标,全面做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完善提升规划体系和城市设计,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和标准体系,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廉洁雄安。要以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目标,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和奥运经济,努力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入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积极培育壮大新的发展动能。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县域经济发展力度,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沿海经济带建设力度,努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着力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持续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必须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锲而不舍、善作善成。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进一步动员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汇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新时代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牢记使命,拼搏竞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美丽河北,新篇章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