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己亥年》生肖邮票亮相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宋钧
2019-01-20 08:47:01
分享:

  1月19日,《己亥年》生肖邮票正式亮相省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元。

  在“金猪盈福生肖贺岁”河北省第二届集藏博览会上,《己亥年》生肖邮票产品惊艳亮相,生肖系列邮品美轮美奂、栩栩如生的设计制作工艺,浓郁独特的文化风格让来宾连连称叹。同时,展示了《梅兰芳》小型张、老纪特大全、文革大全册、编号大全册、生肖系列等罕见邮品。

  据了解,从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至今,我国已连续40年发行生肖邮票。《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元。邮票第一图名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名为“五福齐聚”,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体现出“全家福”的概念,也寄托了新春时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关键词:邮票,己亥年,亮相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