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市气膜滑冰馆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张立平 倪依群
2019-01-20 19:50:25
分享:

气膜滑冰馆启用仪式现场。 倪依群 摄

  长城网1月20日讯(张立平 倪依群)1月20日,沧州市气膜滑冰馆启用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市气膜滑冰馆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滑冰馆占地面积为3490平方米,含长61米宽30米标准冰球比赛场地一块,馆内设有办公室、接待大厅、多媒体转播中心、赛事指挥室、裁判员休息室、运动员更衣室、淋浴室等多功能用房,既具备国家级以上单项赛事能力,也可以满足大众休闲滑冰需求。

  2018年,沧州市投入建设的沧州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沧州少儿体校综合训练馆、气膜滑冰馆、气膜网球馆4座市级体育场馆全部完工。气膜网球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沧州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沧州少儿体校综合训练馆极大改善了沧州的竞技体育训练环境。在37座公园、广场、街边景观带新建体育设施55处,为55个居民小区改造或新建了体育设施,为全市45所中小学配备篮球架100套,修建健身步道20公里。全年主城区累计建成各类体育基础设施123处,新增体育健身场地80余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个人健身不出小区,篮球、足球等集体项目15分钟可抵达场地,高端运动项目有处可去的目标。主城区之外,全年投资637万元,建设美丽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70个,贫困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78个,体育惠民体育健身工程176个,民族村体育健身工程10个,社区体育示范健身工程12个。

  目前,沧州市体育局在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同时,以运动休闲城市建设为中心,在探索全市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优化竞技体育项目布局等方面,发展势头良好,推动沧州市体育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键词:沧州,体育,气膜滑冰馆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