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吴韬
2019-01-21 18:35: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一德主持

  1月19日下午,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路钦淋摄

  1月19日下午,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步伐,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总结部署全省政法工作。王浩、周仲明、王会勇、刘凯、曹素华、卫彦明、丁顺生、荣久华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宝贵经验、使命任务、历史方位、重点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立足我省的特殊区位,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勇于承担特殊使命,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切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服务重大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王东峰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19日下午,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路钦淋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抓好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一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和“一案三查”力度,持续保持强大攻势和震慑。三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统筹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化解信访积案、安全生产等工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深入抓好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构建优化协调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五要深入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深化“两站三中心”服务机构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强化领导包联,做好抚恤优待工作,切实发挥退役军人改革发展稳定生力军作用。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综治维稳责任体系。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省法学会、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政法,工作,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