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运来了】春运第一天石家庄旅客往南飞成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王棋
2019-01-21 21:21:11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于仕越 王棋)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拉开帷幕,记者在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看到,部分柜台前排起值机队伍,其中有归乡的旅客,也有外出旅行的团队客。客流有明显涨幅。

旅客强女士带着女儿去三亚过年。记者 王棋 摄

  刚进入T2航站楼的强女士与爱人正在寻找值机柜台要办理值机,强女士手中还怀抱着7个月大的女儿,“今天是要带着孩子与家人一起飞三亚,准备在那里过年了。”强女士说,那边气温高,比较舒适,与爱人也都进入了假期所以就计划出行了。

  石家庄市民李先生和爱人刚办好值机,准备去往安检口,今天他们老两口的目的地也是三亚,“我与老板都退休了,准备提前去三亚,跟孩子们在那边过年了。”李先生笑着对记者说,越是近年底机票越是难买,所以我们就提前出发。

  市民郝奶奶与孙女也提前到达了候机大厅,他们在休息的区等待办理值机,他们是要去往海口旅游,“孙子放假了,儿子与儿媳就准备带我们出去旅游,说海南那边暖和空气好,这不,我们今天就出发啦。”郝奶奶告诉记者,现在交通发达了,想去哪儿都很方便,到那么远的海南也就三个多小时就到了。

“我要去珠海啦!”记者 王棋 摄

  刘女士带着五岁的儿子正在排队等待办理值机,说起接下来的旅程小家伙儿很兴奋,“我们要去珠海,我要去那里的海洋馆,看大鲨鱼。”刘女士一家的行程是先去珠海再回 老家过年。“赶着现在机票还不是很紧张,我就与爱人提前计划假期,带着孩子先去玩玩再回老家。”刘女士说。

  在去往T2航展楼的安检通道的走廊口记者发现了背着大包、小包的周先生与他的工友们,“我们一年没回家了,准备回云南老家过年了。想家啦!”说完,周先生就拿着背包往安检通道走去,匆忙的步伐显露着回家的心切。

  记者从河北机场集团了解到,1月中旬石家庄机场春运出行航班将进入机票热销期,前往三亚、海口、哈尔滨、昆明、上海、杭州、丽江等热点城市机票销售较火爆,同时前往东南亚地区的曼谷、芽庄、暹粒的旅游线路也非常热门,希望计划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早咨询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春运,旅客,石家庄机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