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运来了】送春联、普知识...春运第一天,石家庄火车站里有一群“小黄人”温暖你的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1-21 21:21:11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张艺萌)今天,2019年1月21日,是河北省繁忙的春运首日。无数思乡的人,抱着回家过年欢聚一堂的期盼和憧憬,踏上了春运回家之路。

  安全生产志愿者在石家庄火车站送春联,送祝福,普知识。记者张艺萌摄

  志愿者为石家庄火车站的环卫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记者张艺萌摄

  “愿您一路顺风,安全过年。”石家庄火车站有一群安全生产志愿者“小黄人”把自己的问候以及一幅幅春联送给匆匆忙忙的归途者中。

  原来,这是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开展的“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各地安全生产志愿者走进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农村、社区,发放“家庭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常识”宣传页、“福”字、春联,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开展扶老助残、出行导引爱心服务。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运,为期40天。

  归途者。记者张艺萌摄

  省应急管理厅汤建生告诉记者:“‘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了,主要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务工人员大规模返乡回城等特点,组织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在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增强广大务工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预防和自我保护救护能力,在全社会传播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为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回邯郸过年的吴甜甜说:“想不到在车站能收到这么好的‘礼物’,谢谢志愿者们,让我在春运路上感到温暖。”

  今年57岁的王黄发是河南南阳人,在石家庄经营一家烟酒店,他从志愿者手里接过一幅春联,告诉记者要把春联贴到河南老家的门上,更要向家人们讲述这一年来在河北发生过的点点滴滴。

  “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展板。记者张艺萌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实名注册数已达41万人。多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秉承“助力安全生产,守护平安河北”宗旨,持续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青春扬帆、安全护航”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中国·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衡水园博园等活动安全志愿服务。

关键词:春运,安全生产,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