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火车站爱心接力助盲人顺利乘车温暖春运路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1-22 14:44:14
分享:

旅客手机照片截图。陈鸿生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本以为很难的事,没想到石家庄站的接力服务会这么好,使自己充分感受到了铁路的温馨和家的感觉!”王先生说。日前,石家庄火车站爱心服务区的客运员贾倩楠帮助一位盲人顺利乘车并主动联系到达站保障其顺利出站。

  1月17日,石家庄火车站爱心服务区接到了一位旅客王先生的求助。他说,自己是个盲人,需要乘坐G627次列车回临汾老家,因为独自乘车且行动不便,需要车站帮助引导进站乘车。贾倩楠了解情况后,马上问清王先生所在位置,并迅速到火车站北进站口接到了王先生。

  之后,贾倩楠引导他顺利通过安检进站并带至爱心服务区候车。在到达王先生所乘坐列车检票时间时,贾倩楠安排其优先检票并通过绿色通道进入站台,同时等到火车进站,与该次列车车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接并搀扶王先生至自己座位上交于列车工作人员,列车开车后石家庄站又联系了旅客到达站,保障让其能够顺利出站!下午车站爱心服务区接到了王先生的来电,对车站及列车的无缝对接服务表示感谢。这可能是爱心服务区客运员服务群众春运出行的一件小事,但是这份爱却温暖了王先生的春运回家路。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安全服务,出行,温暖,盲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