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首个铁路绿色物流配送基地今日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1-23 17:34:22
分享:

物流配送中心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李溢春 张小霜)记者今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1月23日,京津冀区域内首个铁路绿色物流配送基地将在大红门车站正式启用。

  2019年新春伊始,北京铁路局在2018年12月17日天网京铁云平台已上线运营,截至目前注册用户已达1000多家,在线服务车辆500余辆,累计成交5000余单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铁路及社会物流资源,加强铁路货场向配送中心转型升级,构建“双核多中心”的外集内配物流网络,有效链接上游供应商、中游生产商和下游客户,积极探索搭建开放共享的“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绿色集疏运网络”新模式,在取得天网(京铁云平台)与地网(2+9的绿色物流网络)融合发展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此次大红门绿色物流配送基地的正式投入运营,实现了民生物资在河北涿州集结,通过小编组列车定时运输至北京大红门基地,由清洁能源车再进行市内精准配送的绿色联运流程,为服务首都民众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需求提供了绿色大通道。

  除此之外,北京铁路局还将在2019年内进一步强化京津冀万吨列车,绿色建材进京,煤炭、矿石等大宗货物等“公转铁”等服务新举措和新产品。

关键词:铁路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