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公园广场年味儿浓 张灯结彩贺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9-01-24 16:46:00
分享:

  长城网讯1月24日(记者 万前进)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园林局将在全市公园广场悬挂2.65万盏红灯笼以及彩旗、彩带等节庆饰品,给广大市民营造喜庆欢乐的游园氛围。

石家庄市世纪公园入口“盛世莲花”灯组。记者 万前进 摄

  在石家庄市世纪公园,长15米,高5米的“盛世莲花”灯组和长12米、高7米的“中国梦”两个大型灯组已经组装完毕。据石家庄市世纪公园管理中心主任董立刚介绍,除去这个两个大型灯组外,公园内800盏直径1.5米的红灯笼也将在25日完成悬挂接电工作。景观灯组每晚亮灯时间与路灯保持同步,从2月2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底。

石家庄市世纪公园内张灯结彩。记者 万前进 摄

          石家庄市世纪公园内张灯结彩。记者 万前进 摄

工作人员正在悬挂红灯。记者 万前进 摄

       工作人员正在悬挂红灯。记者 万前进 摄

  为增加节日游园亮点,石家庄市在西清公园、动物园、植物园等主要公园广场总共布置了“金猪贺春”“开门大吉”“迎春节节高”等13个大型灯组。“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这才有年味儿,咱们中国人过年就是要个喜庆劲儿,你看这灯笼看着多漂亮!”看到公园里的节庆装饰,石家庄市民张女士高兴地掏出手机,给老伴儿拍了一张美图。

          石家庄市民在“中国梦”灯组前留影。记者 万前进 摄

  石家庄市园林局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张一良表示,目前园林局正在对园区出入口、道路广场进行装饰,预计在28日前,还将在重要景观节点悬挂彩旗650面,彩带1.32万米,彩灯7500多米,花束8500枝。春节期间,各公园广场管理单位也将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欢乐喜庆、安全有序游园提供保障。

关键词:春节,公园广场,挂灯笼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