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新华区有民俗文化展演 快来看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王昭 2019-01-24 20:15:00

  1月22日,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河北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乐享河北·非遗遇上春节——年俗文化周”在石家庄市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以“乐享河北·非遗遇上春节”为主题,以“营造节日氛围,传承民俗文化”为目的,以“非遗展览、民俗绝技、互动传授”为内容。在“非遗展览”板块,汇集了河北省各地具有代表性的非遗精品展:郭氏铁板浮雕、传统烙画、传统服饰、修复后的古兵器、缂丝、刺绣等;在“民俗绝技”板块,来自民间的艺术高手,将亲临现场露绝活,教大家磨剪子戗菜刀。本次活动特别开设剪纸、蒸花馍、做糖瓜等免费培训课,参展者可以亲身体验学习面人制作、扎染艺术等手艺,29日还可欣赏音乐会与魔术表演。

  活动将持续至1月29日。

【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昭 图文报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非遗,文化,民俗,春节
责任编辑:郭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