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河北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查处各类环境问题2435个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1-25 07:15:00
分享:

  截至1月20日,2018-2019年秋冬季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发现各类环境问题8311个,已完成整改6103个,整改完成率73%

  从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获悉,1月4日至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开展了2018-2019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采取交叉执法与巡回执法相结合、现场排查与无人机飞检相结合、远程执法监测与手工采样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共检查企业9588家,查处各类环境问题2435个。

  专项行动期间,我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实施精准执法。全面开展了燃煤电厂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燃煤量、煤质、煤炭运输公铁比、热电比等进行检查,发现10家燃煤热电企业超标燃用劣质煤炭,5家燃煤热电企业违反环评规定擅自改变煤炭运输方式。同时,持续加大对钢铁、焦化、玻璃、水泥、铸造等重污染行业企业的排查力度。针对我省部分区域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市、县两级环境执法人员,加密执法频次,采取日查与夜查相结合、人力排查和科技执法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进行不间断检查。

  据介绍,我省以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执法为基础,全面实行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制度。行动期间,各执法组指导企业制定问题整改方案164套,对企业潜在的环境问题隐患进行预警并督促其整改,以减少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全面推进环境违法问题整改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实行发现问题现场移交、文件督办、电子督办制度。截至1月20日,2018-2019年秋冬季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发现各类环境问题8311个,已完成整改6103个,整改完成率73%。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我省将于2月-3月份组织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第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前四轮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环境问题整改。

关键词:环境执法,秋冬季,第四轮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