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9-01-26 00:30:51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双创”升级版构筑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

  1月2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创新创业相关文件等事项。

  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聚焦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等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回头看”,研究制定防控化解方案和应急预案,最大程度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增强在复杂现象中看清本质、在矛盾中把握规律的本领,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和风险防控责任机制。要增强忧患意识,精准研判、妥善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采取有效措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有力有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形成“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的工作合力,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在降成本、优服务、强支撑以及政策落实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打造“双创”升级版。要加快创新创业环境、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创业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创新创业金融服务等提档升级,构筑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要对标中央要求完善政策体系,增强政策可操作性,确保落实有抓手、结果可考核、绩效可评价。要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加强宣传解读,及时解决痛点堵点问题,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社会氛围,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