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市以筹办冬奥会为引领打造冰雪产业集群

来源: 新华社  
2019-01-26 08:26:58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白林)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张家口市“两会”了解到,张家口市在筹办冬奥会的“东风”下,加快发展冰雪产业,加强与国内外优势企业合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装备研发制造销售、运动旅游、教育培训、赛事服务等冰雪全产业链,打造国家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基地。

这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滑雪场(1月5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据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介绍,张家口市今年将落实支持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发展若干措施,高新区和宣化区冰雪产业园新注册的18个项目开工建设,实现投产6家以上。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年内再签约新项目30个,落地20家,初步形成产业集群。

  张家口市去年编制了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承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70项,举办群众性冰雪运动100项,建立冰雪运动特色学校62所。同时,张家口市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全覆盖,274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增长112.3%。

图为1月15日,滑雪爱好者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滑雪。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据了解,张家口市规划,到2025年打造以崇礼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滑雪大区,建成30个滑雪场、20个以上冰雪特色小镇,届时每年可满足2000万人次的冰雪运动需求。

关键词:张家口,冬奥,冰雪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