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2019国际单板滑雪比赛在狼牙山滑雪场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1-28 08:21:58
分享:

  1月27日,2019国际单板比赛在狼牙山滑雪场火热开赛。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林凤斌摄

  1月27日,2019国际单板比赛在狼牙山滑雪场火热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滑雪爱好者为现场游客奉献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保定市体育局和易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以品牌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吸引京津冀群众积极参与冰雪体育活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1月27日,2019国际单板比赛在狼牙山滑雪场火热开赛。图为比赛热身表演。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林凤斌摄

  据介绍,狼牙山滑雪场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分为第一滑雪场、第二滑雪场和雪魔方,既可体验专业滑雪,还可体验雪地摩托车、空中飞碟、雪地保龄球、悠波球等数十种游乐项目。雪场自2012年建成开放以来,积极助力各项冬季体育赛事,先后举办了五届冰雪节,并成为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京津冀滑雪比赛和河北冰雪系列活动的重要举办地之一,有效推动了区域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

  1月27日,2019国际单板比赛在狼牙山滑雪场火热开赛。图为比赛选手滑过旗门。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林凤斌摄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单板滑雪大回转、男女子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竞赛项目。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单板项目比赛最新竞赛规则,共设置11个旗门,选手必须顺序穿过每个旗门,漏过任何一个旗门则本轮成绩无效。参赛队员以两次滑行的成绩相加为总成绩,按照总成绩确定名次。经过激烈地角逐,中国选手张志峣、何昕分别以30.989秒、39.49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关键词:保定,滑雪,比赛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