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网媒2019新春走基层】醉身在美轮美奂的北戴河夜色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19-01-28 12:46:56
分享:

  1月27日傍晚时分,记者在北戴河的大街小巷,但见霓虹闪烁,华灯璀璨。在路灯、霓虹彩灯和景观灯的照射下,海滩、公园及临街建筑全部“沐浴”在美丽的灯光之中,轮廓清晰,美轮美奂。与穿梭于街道上的车流灯光、遍布市区的万家灯火相互交融,互相辉映,构成一幅瑰丽的夜景。海滩上、街道旁、公园里,处处流光溢彩,三三两两的市民、游客说着笑着,漫步其间,宛若画中游。

  近年来,北戴河区景观亮化依托城市道路、公园节点、楼体建筑、水系桥梁等载体,沿街建筑楼体灯光以暖黄、暖白色为主,彰显欧式建筑厚重大气的感觉。对建筑灯光进行淡化处理,形成明暗对比,使其层次分明,浓淡适宜,让每个区域的亮化更加有机浑然一体,充满雅景深致的意境。街道树木、园林景观采用订制蓝白相间LED灯串、松果灯、兰花灯、芦苇灯等仿真植物灯、灯光艺术小品、路崖灯,注重白天与自然景观相融合,晚上形成特有的灯光艺术效果,把北戴河景区的自然、建筑、街道、园林等景观元素,通过照明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有别于其他城区的夜景照明,进而彰显北戴河夜色的魅力。

  东、西经路两侧松树以挂LED蓝白相间串灯为主,辅以人行道路缘石条行灯为主,打造了时光隧道之感,既具有振撼冲击力,又有清爽洁静之感;鸽赤路两侧松树亮化以蓝白LED串灯为主,打造了圣洁晶莹剔透梦幻时尚之感觉;联峰北路亮化以中间松树绿白串灯和仿真松果灯和地面绿化带内的绿色草坪灯为主,配以崔各庄环岛流星雨节点创意煊染;海北路两侧松树悬挂绿色LED串灯,并配以地面绿化带内的绿色草坪灯形成立体视觉效果,打造特有的“翡翠大道”;红黑石路为商业街、家庭旅馆聚集区,亮化灯光与建筑风格充分融合,夜经济在这种氛围中繁荣。(记者董培升)

天蓬贺岁
星空璀璨
猪八戒娶媳妇

关键词:冀网媒,新春走基层,北戴河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