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到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走访慰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1-29 18:37:00
分享:

  王东峰在走访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时强调

  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

  凝心聚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走访慰问,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致以新春问候。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四建磊)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走访慰问,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致以新春问候。

  王东峰先后到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民建省委、民革省委、九三学社省委、民盟省委和省工商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副主委张妹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副省长、无党派人士代表时清霜等先后发言,介绍一年来的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就重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走访慰问,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致以新春问候。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中共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雄安新区考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了全省人民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改革创新、拼搏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努力和奉献。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聚焦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扶贫脱贫工作、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优化净化政治生态等重点任务,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再立新功。

  王东峰强调,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培养后备人才,夯实基层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中共河北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参加走访,冉万祥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王东峰,民主党派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