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宣传部走访慰问“时代楷模”塞罕坝林场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9-01-31 16:36:20
分享:

  长城网1月31日讯(记者 万前进)1月31日,受中宣部委托,河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王立岗一行来到塞罕坝,看望慰问了“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并与三代务林人代表亲切座谈,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河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王立岗一行慰问“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河北省委宣传部供图

  塞罕坝地处河北省北部,1962年建场之初,塞罕坝气候恶劣、沙化严重、人烟稀少。几代塞罕坝人忠实履行“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蓄水源”的神圣使命,接续艰苦奋斗,甘于无私奉献,在一片荒漠中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创造了变沙地为林海、让荒原成绿洲的人间奇迹。2014年,塞罕坝林场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17年又获得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称赞塞罕坝林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号召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塞罕坝林场。河北省委宣传部供图

  座谈中,王立岗宣读了中宣部对“时代楷模”的慰问信,并转达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对塞罕坝林场建设的关心和厚望。他指出,塞罕坝林场获得“时代楷模”称号和“2017地球卫士奖”,在全国树起了塞罕坝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光辉旗帜,为河北、为国家增了光、添了彩,林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发作为,不负重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

冬季的塞罕坝林场。河北省委宣传部供图

  王立岗表示,中宣部制定了“时代楷模”关怀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时代楷模”等先进模范的关怀和爱护,今后关怀工作将常态化、制度化,以此鲜明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中宣部给予塞罕坝林场全体职工的慰问信。河北省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振河也一同参加了慰问,他对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多年来对河北林业、特别是对塞罕坝林场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林场要时刻把广大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春节期间深入基层开展广泛的慰问活动。塞罕坝林场场长刘海莹对王立岗处长一行冒着严寒来林场关怀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将组织的关怀转达给每一名职工,塞罕坝人一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今后将以褒奖为鞭策,以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塞罕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时代楷模,塞罕坝,春节慰问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