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给退役军人焦卫民同志及其女儿焦丽同志回信

来源: 河北日报  四建磊
2019-02-03 23:03:00
分享:

  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尽职尽责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排忧解难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退役军人焦卫民同志及其女儿焦丽同志回信。他在回信中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了青春年华。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非常关心和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退役军人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矢志艰苦奋斗,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好形势,齐心协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尽职尽责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排忧解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名退役军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回信全文如下:

  焦卫民同志并焦丽同志:

  你们好!来信收悉。得知县里为您安排了工作,并推荐您的女儿焦丽同志到幼儿园当老师,家里收入增加,日子越来越好,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真为你们由衷地感到高兴。有困难不可怕,党和政府始终是你们的贴心人,大家一起努力做工作,凝聚正能量,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了青春年华。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非常关心和重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今年新年贺词中指出“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这些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退役军人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

  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两站三中心”管理服务机构,每个县、每个乡、每个村都有人为退役军人服务,省里出台了公共服务优待办法,各地为退役军人家庭挂上了光荣牌,各级干部把退役军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对生活困难的实施帮扶救助,对优秀退役军人大力表彰,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需要全省上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希望您和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矢志艰苦奋斗,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好形势,齐心协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尽职尽责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排忧解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名退役军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春节就要到了,祝你们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王东峰

  2019年2月2日

关键词:王东峰,退役军人,焦卫民,焦丽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