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实现“轨通”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2-04 07:17:42
分享:

  2月3日下午,随着洨河大道站附近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实现“轨通”,这是1号线二期工程继2018年底全线“洞通”以来的又一个重大节点。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铺轨工程包括洨河大道站(不含)至天元湖站后的6站6区间正线及配线,和西兆通车辆段出入线的整体道床浇筑、铺轨等工作,设天元湖站和东庄站2个铺轨基地,正线线路铺轨长度21公里。

  该铺轨工程由中铁建十七局集团铺架分公司承建,轨道铺设工作工期紧,作业面多、施工空间小、交叉作业施工难度大。铺轨工程于2018年6月1日开工,至2019年2月3日实现“长轨通”,即将整体道床铺设完成后,采用移动式焊轨机直接将铺设轨排进行焊接,然后根据轨温情况对焊接后的线路进行应力放散与焊联锁定,使之形成无缝线路。

  实现“轨通”后,为确保1号线二期工程如期安全建成投运,石家庄地铁将继续开足马力,春节期间“不打烊”,全力以赴朝着“里程碑”节点目标冲刺。1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2月底实现35千伏“电通”,3月份进入设备联调联试并启动“试运行”,上半年将实现载客试运营。

关键词:地铁,石家庄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