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春节前发放农民工工资230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曾丝雨
2019-02-07 19:10: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曾丝雨 通讯员 黄维彬)2019年新春伊始,石家庄桥西法院站在讲政治、保民生、促稳定的高度,把执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该院执行局连日强力执行攻坚,在2019年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为80余名农民工执行发放工资230余万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再添浓墨一笔。

资料图片

  2018年7月以来,张某等5名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先后向石家庄桥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刘某和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付拖欠的工程款,为农民工发放工资。

  桥西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经过多方查找财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坚持不放弃,终于发现被执行人对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享有即将到期债权,随即向该公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敦促该公司将230余万元工程款打入法院专门账户。

  2019年2月3日,经过同5名申请人反复协商确定分配方案,最终在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由申请人将230余万元农民工资发放至农民工账户,使80余名农民工度过了一个愉悦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法院,破解执行难,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