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裕华交警春节不打烊 重拳整治“炸街车”

来源: 长城网  李红霞 郭俊岭
2019-02-08 23:01: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郭俊岭) 2月6日夜间,夜查“三驾”(酒驾、醉驾、毒驾)的裕华交警接市民举报,槐北路、槐中路附近有“炸街车”出没,裕华交警大队迅速安排警力组织拦截,并于7日零点后在槐中路育才街和槐北路富强大街附近查扣两辆非法改装的“炸街车”,违法者不仅要将车辆恢复原状,还将面临罚款500元的处罚。

  “炸街车”意指跑车猛轰油门或者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排气筒都会发出巨大声响的汽车。有些车主为了凸显个性,追求“时尚”,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殊不知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十分扰民,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格外刺耳。

石家庄裕华交警春节不打烊。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供图

  这种改装过的“炸街车”本身就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加上为了达到相应的声音效果需要不断加速加油门等,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不得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对车体外观或动力系统进行改装升级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章,更无法通过年检。年检验车时,车辆管理机关一旦发现车辆被违规改装,除要求车主立即改回原样外,还会处以罚款、扣证等处罚。”裕华区交警杜元向记者介绍。

石家庄裕华交警春节期间整治“炸街车”。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供图

  交警提示:很多年轻人喜欢改装车,作为家长,要做好对子女的监管。如果确实想改装车辆,按正规流程向当地车管部门进行申请备案。石家庄交管部门对“炸街车”的整治也会一直持续下去,给市民创造一个安静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交警,春节,炸街车,交通事故,石家庄交管局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