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倡导正确的财富观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2019-02-09 21:59:37
分享: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袁立朋)“我希望以勤劳和智慧,获得正义的财富,愿我能善用财富,来回报祖国和社会……”大年初五是民间的“财神日”,这天上午,在太行灵山景区举办的2019第四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也举行了热闹的迎财神活动。

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迎财神巡游仪式现场。记者袁立朋摄

  与众不同的是,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以传统的仪式举行了范蠡、关公、赵公明等12位民间文武财神的纪念活动。据主办方介绍,活动的目的旨在以民俗传统节日为平台,通过历史文化中的正能量人物典型,向公众倡导正确的财富观和价值观。

活动现场的小观众。记者袁立朋摄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表示,在大庙会期间举办这项活动旨在倡导人们以敬业、勤劳、智慧、诚信的方式获取财富、支配财富,游客们在参观祈福的同时,无形中就学习了各位财神忠诚爱国、智慧勤劳、公平公正、诚信守义的美好品格。他说:“大庙会上的财神,都是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人物,比如关公代表忠信仁义、范蠡代表智慧经营、赵公明代表赏罚分明等等。倡导他们的精神,就是在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记者袁立朋摄

  一位来自石家庄栾城区的民营企业家宫先生也带着父母、妻子和儿子来参加活动,他和妻子分别填写了祈福心愿卡,投下了多个“财富种子”。他说,自己已经是第2年来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了,“我觉得很高兴,尤其借机对孩子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让他懂得付出什么样的努力才能获取财富,怎样支配财富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关键词: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春节庙会,迎财神,财富观,价值观,太行灵山文化景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