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春运返程路上请看管好自己的行李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2-11 08:57:55
分享:

旅客丢失的背包中的物品。张欣图

  长城网2月10日讯(记者郭洪杰 张欣)正月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不少旅客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把行李遗落在安检查危处、售票窗口或是候车室。2月10日,一位旅客因为大意把背包遗忘在了候车室,直到民警联系上她时,才发现背包丢了。

  2月10日上午,霸州西站派出所驻胜芳站民警王化磊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座位上有一无主背包,经询问周边人,均不清楚是谁的。随后民警立即对背包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能找到失主的信息。经查,包内有现金1081元、银行卡4张、粉色vivo手机一部、书本及生活用品,同时找到了失主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原来失主秦某是一名学生,因一时大意将背包遗忘在了候车室里,直到民警打过电话询问时才发现背包丢了。经与失主核对背包内的物品,无一差错。秦某请求民警把背包车递到石家庄火车站,在了解到秦某的实际情况后,民警会同车站职工将背包交与最快到石家庄站的列车车长,做好了交接工作。

  在此,铁路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现在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乘坐火车过程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放拿行李时一定要再次认真清点,防止丢失。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返程,霸州西站,铁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