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今年2月底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清零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张笑宇
2019-02-11 16:15:00
分享:

  2月11日,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摄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张世豪 张笑宇)“今年2月底前,各市、县、乡镇(街道)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清零,这是一个底线。如果有的市、县有困难,我们帮助他们解决困难。”2月1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上说。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就在全省部署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即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化20项民心工程、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

  王东峰说:“按照去年的部署和要求,在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工作中,有些市、县做得好,有的市、县没有落实到位。从今天开始,没有落实到位的要在本月底前落实到位;从3月1日开始,如果还有收取涉企行政事业性费用的,要坚决查处。”

  据了解,在2018年开展的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专项行动中,河北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严格落实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切实提高了企业获得感。一年来,河北省省级行政事项取消下放70项,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少税费400多亿元,省级的和部分市、县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已清零。

  2019年,河北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在全省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减税清费,合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等成本,全年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300亿元以上。

关键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河北,双创双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