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2-11 18:36: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新成效

  许勤主持叶冬松出席赵一德部署有关工作

2月11日,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2月11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今天,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2月11日,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总结通报2018年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就2019年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总结通报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情况,就2019年“双创双服”活动和20项民心工程进行部署。

  在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上下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20项民心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后,王东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目的是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升级加力,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围绕壮大市场主体搞好服务,加快“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培育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新兴业态,激发全社会创业势能。要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搞好服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提高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能力。要围绕推动转型升级搞好服务,着眼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打造新的产业优势,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围绕抓好项目建设搞好服务,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全面开展招商投资,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要加强领导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整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行动不彻底问题,彻底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问题,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要加强窗口单位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加强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深入开展群众评议,打造热情周到、高效运转的文明窗口。要加强基层单位作风纪律建设,盯紧“四风”问题和基层微腐败新动向新表现,切实加大对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建立健全管党治党体制机制,加强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造秉公办事、一心为民的坚强阵地。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为重点深化20项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聚焦深度贫困县和特殊贫困群体,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切实用好京津帮扶、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等资源,统筹解决“后两年”和“两年后”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加大社保体系建设力度,着力解决群众住房、养老和特困群体基本生活问题,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提高改善民生的精准性、普惠性、有效性。要加大基本公共服务力度,精心做好群众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加快建设健康河北,加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镇基本生活设施,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不断改善城乡面貌。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和土地污染防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大平安河北建设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督查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地见效,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许勤指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解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王东峰书记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促进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有效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建好“双创”平台,壮大实体经济,狠抓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广度深度。要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五深查五深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紧扣民生急需,高质量推进20项民心工程,抓紧制定专项方案,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质高效推进每项工程,坚决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会上播放了“双创双服”活动成效宣传片。邢台市、石家庄市鹿泉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委省直工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政府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直驻冀单位厅级干部;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三深化,三提升,会议,王东峰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