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邢台:驰而不息纠“四风” 紧盯节点不放松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9-02-12 15:37:45
分享:

  “我们是市纪委监委联合检查组人员,请把你们茶楼的消费记录拿出来检查一下。”“你们是茶楼,怎么会有土特产的消费记录,这明显超出了经营范围,是怎么回事?”这是近日邢台市纪委监委会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邢台市桥西区某茶楼突击检查时的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邢台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明察暗访纠正“四风”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紧盯时间节点,重点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旅游活动、私车公养、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等十项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联县(市、区)监督“1+N”重点工作,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检查考核和学习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协同联动开展检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税务局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检查80余次;深入单位查账目、查资料,发现违规报销、违规发放津贴福利、公车派车不规范等问题,目前已发现35件;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发现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1件;通过“互联网+”、调取大数据发现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问题68件;通过查商场、查景点、查饭店等,着力发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活动等隐藏的“四风”问题,目前发现20件。

  加强上下联动协调,该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实行上下联动、全方位开展,每日汇总纪检监察室及联系县(市、区)双节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查处的案例,每周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已通报4批。(邢台市纪委监委)

关键词:河北,四风,邢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