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降雪致部分高速被封 张家口高速交警提示雪天出行应谨慎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2-12 17:07:56
分享:

为保障雪后道路交通安全,张家口高速交警正在路上押车带道行驶。王伟勋图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伟勋)2月12日,张家口市迎来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暂时封闭。

  据介绍,截至2日12日上午9时44分,张石高速公路44公里以北路段路面有积雪,沿线站口全部关闭,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民警分别在张家口北收费站分流北行车辆,在张北北分流石家庄方向车辆。涿鹿大队辖区京蔚高速京蔚段关闭沿线站口,张涿高速张涿段站口全部关闭,并在涿鹿东分流涿州方向车辆,在河东站口分流张家口方向车辆;张承高速公路二期管控张家口方向车辆,其他高速沿线站口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

  目前,高速交警已在全线做好相关预警工作,由于雪后晴天积雪反射的阳光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对行车安全极为不利。对此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民警提醒外出司机,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应减少换挡或不换挡,减小油门,稳住车速;尽量沿着前车的行进线路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以免造成追尾事故;同时,在冰雪路面上行驶,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刹车距离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如果速度过快、转弯过急、突然加速或减速,易造成侧滑及方向跑偏,重心较高的客货车易发生翻车。尤其在坝上山区路段冰雪路面行车时,要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高速公路,高速交警,降雪,侧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