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人注意!范围最大、强度最强降雪天气到来!
全省范围将迎中雪局地大雪 气温偏低天气寒冷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2-12 18:13:31
分享:

石家庄将迎降雪。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今日(2月12日,正月初八)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有所下降;石家庄市主城区为0.3℃,比昨日14时下降了2.1℃,体感寒冷,风力不大,天空状况一般;今天白天中南部大部地区有霾;今日凌晨最低气温,全省多在-2℃以下,康保最低为-20.8℃,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6℃。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张家口中北部、承德西部、廊坊中南部、保定东部、沧州中西部、衡水北部等地降小雪或零星小雪。截止到今日16时,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1.0毫米,崇礼四台嘴最大为3.3毫米。

  未来三天,河北将持续出现降雪、低温天气,13日白天到14日夜间,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降雪,大部地区有中雪(2.5-5毫米),张家口、保定西部和石家庄西部的部分地区可达大雪(5-7毫米);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降雪量为中雪量级(3-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3厘米左右。这次降雪是本省去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天气过程。

  受冷空气和降雪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2℃以下,体感温度较低。13-15日,北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7℃,其他地区偏低2-5℃。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对春运和交通及外出活动有一定不利影响。提请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降雪过后道路湿滑或出现道路结冰,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要尽量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防御雾霾天气;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风防寒防污染。

  【信息多一点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其中保定东部、廊坊南部、沧州西部、衡水北部有零星小雪。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保定、廊坊南部、雄安新区、沧州西部、衡水北部有雾。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其中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4日,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小雪,局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14日夜间到15日,东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13日(正月初九),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4℃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3℃;

  14日(正月初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至-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3℃;

  15日(正月十一),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3℃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4℃。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3日(正月初九),阴有小雪,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0℃;

  14日(正月初十),中雪转小雪,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0℃;

  15日(正月十一),阴转多云,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4℃。

关键词:降雪,大雪,寒冷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