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全部37家百货门店 包括石家庄万达裕华店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2-12 21:17:00
分享:

 石家庄苏宁生活广场。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记者从石家庄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获悉,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其中包括石家庄万达百货裕华店。本次收购,是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将为万达百货注入全新的数字化变革。

  苏宁方面称,苏宁一直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据了解,万达百货(前身“万千百货”)创立于2007年,是在万达商业地产发展初期,为了支持万达广场而衍生的业态。2015年是一个分水岭,在此之前,万达百货每年以开店15—20家的速度增长。之后,万达百货开始大调整,并以“一年关店56家门店”事件震惊业界,被视为百货急速衰退的信号。事实上,鼎盛时期,万达百货全国门店总数达到110个,与商业地产、文化产业、高级酒店一起并称为万达集团的四大支柱产业。

  此次收购,也是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一次全新探索。过去数年,苏宁不断创新业态场景,打造全场景的零售生活方式体验,推出了“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创新业态,品类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

关键词:苏宁易购,苏宁物流,万达百货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