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年石家庄海关审批减免税款4.0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2-12 21:37:14
分享:

  石家庄海关高效落实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河北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付世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薛茜)2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2018年该关共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征免税证明》1148份,审批货值5.28亿美元,为河北有关企业减免税款4.09亿元。

  石家庄海关积极扶持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及鼓励类项目建设,高效落实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河北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近年来,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为扶持省内相关企业用好用足国家政策,该关主动加强省内相关部门间的横向联系,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宣讲减免税政策,明确免税物资清单和额度,仅2018年就为相关企业减免税款4986.07万元。

  在促进重大技术装备行业发展方面,2018年该关共审核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征免税证明》126份,同比增长57.5%,为价值逾6000万美元的货物减免税款1.05亿元,助力“重装企业”轻装上阵,使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此外,河北省相关企业在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方面也享受到了实惠。2018年,该关共审核确认61份外商投资企业进口货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征免税证明》,同比增长281.25%,审批货值5000余万美元,为企业减免税款3004.23万元。 

关键词:海关 减免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