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张晓明 路娟 张艺萌 万前进
2019-02-14 17:46:00
分享:

  2月11日,河北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长城网2月14日讯  2月11日,就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召开了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召开之后,河北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贯彻落实措施,强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全力促进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月12日,民政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表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继续实施好社区和居家养老民心工程,建立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完成新改扩建100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培育100家星级示范养老院、改造提升40家特困供养机构的‘114’工程目标任务。要狠抓工作落实,建立五个台账,每周检查,每月调度,每季考核,真正使‘三深化、三提升’在民政工作中落地生效,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作为省级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牵头部门,2018年以来,动员24万人次对93个省直部门进行作风评议,通报39个方面典型,党纪处分101人,诫勉谈话33人。“解决作风问题既要靠集中整治,更要靠制度制约,必须建立符合省直实际的长效机制。”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表示,“省委省直工委将完善正向激励、关心关爱、考评奖惩等制度机制,旗帜鲜明为务实的‘干将’撑腰、为改革的‘闯将’鼓劲、为攻坚的‘猛将’加油。”

  “深刻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各项部署在省文联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河北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黎青表示,“结合省文联机关党委工作就是要紧紧扭住文联主责主业不放松,创新工作模式,着力搭建联络服务工作平台,切实团结凝聚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实现‘党员艺术家在哪里,服务手臂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探索把体制外党员艺术家纳入到体制内管理。在新文艺群体和挂靠协会建立党支部,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打牢文艺事业举旗定向、创新发展的坚实思想根基,把党对文联组织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省生态环境厅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三式’执法和‘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大力推进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等民心工程和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潘井泉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还将实行体检式执法、预防式执法、服务式执法,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间的良性循环,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说:“我们必须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品质、细致的干事作风,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有效落地。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工作中要力求精准,解决好‘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的问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县级干部分包项目,成立‘项目专班’等工作法,出台高标准工作实施意见,加大对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督查问责力度,全面提高部门办事效率和工作标准,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春节上班第一天,全省就部署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意义非常重大,为我们开篇布局谋发展,指引了方向,也提振了士气。”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桂勇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途径,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提升市场主体登记的便利度,拓展市场主体发展的潜力,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听了此次会议倍受鼓舞。”河北省人大代表、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化并完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岗位大练兵’、教师基本素质大赛、微课大赛、录课晒课等活动。紧盯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不断优化教育管理、创新教学方式、加大课程开发力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我校教育事业持续提高、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用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王亚 张晓明 路娟 张艺萌 万前进 齐彦红 孙泽恒)

关键词: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反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