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降雪天 严防电网设备污闪冰闪
河北电力出动抢修人员2168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9-02-15 13:24:12
分享: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员工冒雪对所辖区域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2月15日讯(记者 万前进)2月13日开始,河北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对全省1.3万余条线路和40万余台配变运行状况开展设备特巡,严防设备污闪、冰闪,保障降雪天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员工利用无人机检查跨越高铁线路覆冰情况。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降雪期间,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雨雪冰冻蓝色预警,安排抢修人员2.4万、各类抢修车辆1900辆,组织开展输变电线路特巡,做好变电站的防寒、防冻工作。对河北西部山区易发生线路覆冰的地区进行线路防冰检查,对政府、医院等重要用户和“煤改电”用户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和带电检测。

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对市区环网柜等设备进行特巡。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在石家庄220千伏留村变电站,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运维人员认真开展设备特巡,密切掌握设备覆冰情况,及时清除设备套管及支瓶部位融雪形成的冰柱,防止形成放电通道发生闪络。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巡视导线和绝缘子串覆冰覆雪情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供图

  “我们现在重点对出现覆冰或覆冰达到或超过设计条件的线路重点加强监测,全面清理输电线路通道内隐患,提前对易舞动区域开展走廊清理,做好线路冰情、舞动的信息收集,做到线路灾害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赵莹告诉记者。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对供电站房设备进行特巡检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供图

  截至目前,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共接到报修电话821个,出动抢修人员2168人次、抢修车辆965台次。覆盖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等7个地市区的河北南部电网整体运行稳定,未发生较长时间的停电。河北省北部电网由总部设在北京的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据记者了解目前整体线路供电稳定,正常运行。

沧州供电公司员工对220千伏南皮站进行红外测温。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关键词:降雪,电力,抢修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