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月份河北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成绩单出炉
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 廊坊空气质量下滑严重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2-15 15:37:14
分享:

  

张家口。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2月15日讯(记者张艺萌)2月15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9年1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 PM2.5浓度最低

  1月份,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沧州、唐山、衡水、邯郸、保定、邢台、石家庄。其中,张家口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小,为3.25。

  同时,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都有所上升,廊坊最严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上升36.7%。

  另外,PM2.5浓度由低到高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沧州、衡水、邯郸和邢台(并列)、保定、石家庄。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 顺平县最差

  1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沽源县、张北县、张家口市桥东区、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万全区、怀安县、涿鹿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宣化区、尚义县、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怀来县、承德市双桥区、滦平县、隆化县。

  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顺平县、曲阳县、保定市清苑区、晋州市、新乐市、望都县、深泽县、无极县、高邑县、赞皇县、唐县、博野县、行唐县、柏乡县、定州市、赵县、元氏县、灵寿县、正定县、石家庄市新华区、平山县。

关键词:空气质量,廊坊,张家口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