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注意!正月十五市区马路庙会取缔,禁烤柏灵火,禁售、禁放孔明灯!

来源: 定州日报  
2019-02-15 17:26:15
分享:

  大家注意啦!

  今年市区正月十五马路庙会取缔!

  孔明灯也全面禁售、禁放!

  正月十六晚上烤柏灵火陋习全面禁止!

  春节刚刚过去,我们即将迎来传统节日元宵节。每当元宵节到来,人们总会想到庙会,然而作为时代的产物,随着物质产品的极大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不断提高,马路庙会的集市交易功能也在不断弱化,尤其是庙会带来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假冒伪劣产品、偷盗、斗殴等,更是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群众利益。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我市于2018年2月27日下发了《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取缔正月十五市区马路庙会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全面取缔庙会。同时,全面禁止孔明灯售卖、燃放,禁止正月十六晚上烤柏灵火。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庙会期间市容秩序管理,严格按照《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取缔正月十五市区马路庙会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全面依法取缔市区范围内所有违规占用城市主次干道摆摊设点形成的庙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法违规从事店外经营,不得占用城市道路、广场、街道游园等公共场地设置市场、摊点开展经营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销售、燃放“孔明灯”,严禁正月十六烤“柏灵火”等露天焚烧,严禁露天烧烤经营行为。

  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的元宵节,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大取缔庙会宣传的同时,安排出动17支路网中队200余名执法队员严阵以待。在元宵节期间,将采取疏堵结合的原则对流动商贩进行劝返,并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设摊和沿街兜售行为进行依法取缔。

  元宵节承载了新年新希望,庆祝元宵是抒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愿望。传统节日是文化传承最有效的载体,希望广大市民可以摒弃丑恶陋习和糟粕,拒绝“逛庙会”、烤“柏灵火”、燃放“孔明灯”;广大商贩支持配合取缔工作,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节日市场。

关键词:庙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