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雪后路滑要当心!医学专家告诉您安全出行小秘籍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2-16 08:44:06
分享: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于仕越)2月13日,石家庄迎来了己亥猪年初雪,雪花满天飞,人们纷纷踏雪赏景,打雪仗、堆雪人……降雪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路面也变得异常湿滑,给雪后出行的人们埋下了安全隐患。

  14日,石家庄市民韩女士和朋友约好去公园看雪景,“我当时出门的时候雪还没下大,就穿了细细的高跟靴子,走到半路雪越下越大。一不小心就滑倒了,爬起来感觉左脚特别疼。”后经医院检查,韩女士踝关节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据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骨科二病区主任武建忠介绍,这两天像韩女士这样因雪后路滑导致摔伤的病人明显增多。那么,在雪后出行应如何防滑?摔伤后又该如何应急处置呢?武建军主任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份雪后出行小秘籍!

关键词:路滑,出行,注意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