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运迎来学生返校高峰 频现丢三落四的“马大哈”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2-16 14:50:18
分享: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于仕越)近日,各大专本科院校陆续开学,石家庄火车站迎来了以“学生流”为主的春运客流返程高峰,日均发送旅客已达8万余人次。火车站民警提醒广大返校学生,旅途切记匆忙,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民警为学生找回的背包物品。石家庄站派出所供图

  2月15日中午12:30,石家庄火车站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视时,在5B检票口前的候车座椅上发现一个黑色背包。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及询问周围旅客,一直没有发现失主,民警便将背包带回值勤室进行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600余元,还有5张银行卡、1个U盘和学生证、社保卡等证件。通过细致检查,民警拨打了包内一份求职简历上的电话号码才联系到失主杨某。据杨某说,因为急于回到学校修改论文,她在石家庄火车站中转换乘时不慎把背包遗忘在了候车室,接电话时正在寻找存有论文底稿的U盘。

 
民警为学生找回的背包物品。石家庄站派出所供图

  与此同时,石家庄火车站南进站口的民警在安检仪旁也发现了一个遗失的绿色双肩包,内有钱包1个,装有现金3500余元,银行卡2张,此外包内还有户口簿1本,姓名刻章3枚。经过反复寻找,民警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只能与户口簿上登记的户籍地派出所沟通,这才最终与失主孟某取得联系。据了解,孟某刚结束假期旅行准备返回学校,心情还沉浸在旅行的兴奋中,对丢失财物的情况一无所知。当天下午,孟某某随家人前来领取背包,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据统计,在正月初七(2月10日)返程客流高峰出现以来,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石家庄火车站派出所接报或工作中发现旅客财物遗失11起,帮旅客找回遗失行包11件,包内物品价值合计23万余元。

  针对旅客尤其是返校学生群体行李物品遗失较多的情况,石家庄火车站派出所提醒广大学子:开学季很多学生都携带着学生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和电脑、平板等贵重物品。在返校途中一定要随身携带,及时清点,以免影响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关键词:返程,行李,遗失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