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刘子墨: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7 14:55:57
分享:

刘子墨擦洗完车辆后的喜悦。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刘子墨擦洗完车辆后的喜悦。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省会石家庄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15日上午,雪后初晴,在太阳的照耀下覆盖在大地上的冰雪开始快速的融化。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刘子墨小朋友在楼下玩耍时,看到有几位叔叔阿姨打算使用小区里停放的共享单车,结果当他们扫码时看到覆盖在车把和车座上的积雪后都皱眉、摇头离开了。他看到有的共享单车倒在雪里,沾满了泥水。他立刻跑回家里,拿来了抹布开始擦洗刚才叔叔阿姨们“嫌弃”的脏兮兮的共享单车。

刘子墨正在扶起倒下的部分共享单车。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刘子墨正在扶起倒下的部分共享单车。

  对一个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来说最困难的不是擦车,而是把单车从车堆里、雪堆里“救”起来。有的几辆单车互相交叉着倒在地上,有些单车的脚撑还坏掉了,只见他刚吃力地扶起来这辆,前面扶的那辆可能又倒下了。就这样,刘子墨小朋友忙活了一个多小时,一共扶起并擦干净20多辆共享单车,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不由得笑了。

  他说:“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我看到这么多共享单车变得干净整齐,叔叔阿姨们可以开心使用了,我很高兴。同时也顺利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

  据了解,这是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一年级老师给孩子们布置的一项寒假作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刘子墨正在认真仔细地擦洗单车。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刘子墨正在认真仔细地擦洗车座。

关键词:石家庄建胜路小学帮助共享单车快乐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