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运返程勿忘包 石家庄铁警送旅客安全乘车小妙招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2-17 15:01: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陈洪利)近日,铁路部门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各地火车站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但是旅客在进站乘车过程中,丢失财物的现象屡屡发生。

  2月14日15时许,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安检员赵斌在石家庄火车北站第二候车室安检查危仪处发现一个遗落的黑色女士双肩背包,当即询问周围旅客,未找到失主,遂将该包交给民警陈洪利,经现场清点,包内有现金1400余元、外币51元、额度为2000元的购物卡一张及银行卡、信用卡数张。陈警官通过仔细检查该背包的物品,在一张皱巴巴的纸条上看到一个手机号,并据此联系到了失主李女士。2月15日17时,李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到派出所领取了背包,对派出所民警、安检员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张伟将背包交还给失主的丈夫杨先生。陈洪利图

  2月14日16时许,石家庄北站派出所辅警杨辛辛在石家庄火车北站第一候车室进站口安检查危仪处发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现金1000元、银行卡三张、身份证一张、火车票一张、驾驶证一个。根据火车票票面信息,辅警杨辛辛立即到候车室第三检票口周围进行询问查找,并找到了失主高先生,对其身份和丢失物品进行核实后,将钱包归还失主高先生。原来高先生是因为过安检时,人多拥挤,钱包被挤掉了,当杨辛辛找到高先生时,他才知道自己钱包丢了,高先生对杨辛辛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辅警杨辛辛与失主高先生核对钱包内的物品。陈洪利图

  石家庄北站铁警送广大旅客安全乘车小妙招: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时,一是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二是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存放;三是对于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尽量将物品进行整合,做好标记便于识别;四是在过机安检、排队检票、进站乘车等重点环节,一定不要做“低头族”。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铁警,石家庄北站,安全,乘车,妙招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