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本周天气:晴到多云为主 气温比常年偏高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2-18 17:41:13
分享:

石家庄今日的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预计本周(2月18-24日),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8-19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

  明日(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个节气—雨水。雨水节气,表示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了;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了,雨渐多了。“雨水”过后,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到0℃以上,油菜、冬小麦逐渐返青生长,对水分的要求较高。“春雨贵如油”,这时适宜的降水对作物的生长特别重要。

  雨水时节,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的天气对已萌动和返青生长的作物、林木、果树等生长及人们的健康危害很大。在注意做好农作物、大棚蔬菜以及公交部门防寒防冻工作的同时,仍要注意个人的保健工作,以防止冬末春初一些易发病、多发病的流行。

  今日(2月18日,正月十四)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略有下降;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0℃,比昨日14时下降了1.7℃,体感寒冷,风力不大,天空状况一般;今日凌晨最低气温,全省多在-1℃以下,康保最低为-24.1℃,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8℃。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邯郸南部和东部等地降小雪或零星小雪。截止到16时,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0.4毫米,赤城君子堡最大为2.1毫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北部和西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明天夜间到21日,大部地区晴到多云;未来三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明天早晨局地有雾;未来三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但天气仍较冷。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3℃至-2℃,最高气温9℃至10℃。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春运和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部分地区降雪过后道路湿滑,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要尽量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防御雾霾天气;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寒防污染。

 【信息多一点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全省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明天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0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晴间多云。

  未来三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明天早晨局地有雾。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19日(正月十五),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8℃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2℃;

  20日(正月十六),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1℃;

  21日(正月十七),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0℃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0℃。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9日(正月十五),阴转晴,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9℃;

  20日(正月十六),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9℃;

  21日(正月十七),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0℃。

关键词:天气,气温,高温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