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注2019中央一号文件】看!今年农村将迎大发展,大变化!

来源: 长城网  韩建强
2019-02-20 08:31:00
分享:

  2月19日,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授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全文共分8个部分,包括: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那么,“一号文件”将为农村带来怎样的发展和变化呢?一起来看!

关键词:中央一号文件,三农,发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