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入选鲁班奖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9-02-21 09:25: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由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的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一期工程)名列其中。

  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38亩,总规模为30万立方米/天,一期工程建设规模15万立方米/天,总投资4.997亿元。工程于2015年7月31日开工,2017年4月25日竣工。厂区构筑物为抗渗、抗冻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物为框架、砖混结构,共建有混合反应沉淀池、超滤膜净水间等15个单体工程。

  该工程设计工艺先进,采用了大规模浸没式超滤膜处理工艺(第三代净水深度处理工艺),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管理便捷;出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自投运以来,工程结构安全可靠,设备运行平稳,主要出水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水厂的建成,发挥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巨大效益,进一步减少了石家庄市地下水的开采使用,有效涵养了城市地下水资源。

关键词:建筑行业 地表水厂 南水北调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