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大雾红色预警!高速封闭!航班延误!最新出行+限号信息发布!

来源: 河北交通广播  
2019-02-21 10:48:41
分享:

  今天,

  大雾天气再次突袭河北!

  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

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大雾覆盖我省平原大部分地区!

  今早7点左右,

  992小飞侠杨阳从监控中观察到,

省会市区被大雾笼罩:

  高速上情况就更不乐观了,

高速007徐璐通过监控拍下的高速是这样的:

  大雾天气如何出行?

  最新公铁航+限号信息速看!

  航班动态

  目前石家庄机场大雾。

目前所有进出港航班均处于延误状态。石家庄机场预计10点左右雾情会有所缓解。

高速路况
(更新于9:50)

石家庄周边所有高速上道口关闭。

受雾情影响,北京以南辖区(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邯郸、衡水、沧州)高速全部关闭,大部分路面能见度在50-100米,雾区两端采取分流管控措施。

张家口辖区:协助管控【张石高速】、【张涿高速】、【京蔚高速】沿线站口,其他高速管控危险品车。

秦皇岛辖区:因天津起雾,关闭【沿海高速】天津方向沿线站口。

唐山辖区:因天津起雾,关闭【唐津高速】、【沿海高速】天津方向沿线站口。

承德辖区高速通行正常。

重要提醒:

黄色部分均为雾区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早上的雾情,10点以后才会开始逐步消散,所以上午计划上高速的朋友先不要着急赶到高速上道口排队,由于高速公路是全封闭道路,需要所有路段全部具备通行条件以后才能开启各站口,着急出行的朋友最好改变一下出行计划或选乘其他交通工具。

石家庄各大客运站

992应急记者心亮发回最新消息:

石家庄白佛客运站:现在网上预售车票都已经暂停了,只能去窗口买票,上午发车情况基本正常,比平时延长半小时左右,但是下午都是沧州衡水地区的车,尤其是沧州的车,平时都是过来十几辆,昨天只过来了三四辆。不过来客运站的听众也是可以买到票的,只不过跟往日的时间比肯定会有所调整。所以白佛客运站建议需要乘车的旅客随时拨打电话:0311-6809 1235咨询相关线路的具体发车前情况。

石家庄客运总站:发车情况基本正常,没有受到雾情的影响。有减班的情况,但是没有报停的班车。目前,石家庄客运总站均支持网上和现场购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0311-8702 5775。

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保定地区和廊坊地区的车辆发车基本正常,但是走不了高速,要走下道,到达时间会受到影响。上午是石家庄往外地发车,正常发车没有问题,如果雾情持续的话可以会影响外地车辆的到达时间,进而影响到下午班车的发车时间。所以建议旅客出行之前致电客运站咨询一下自己所在的班次有没有受到影响,咨询电话:0311-6809 1117。另外运河桥客运站也是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车票的,在站内购票也可以。

2019年2月21日(周四)限号提示

石家庄市主城区及其他各县市区,限行尾号 4 和 9。(正定不限号)

邢台市(包括宁晋县、柏乡县)单号车可以通行,双号车禁行。

唐山、沧州、邯郸、保定、廊坊、秦皇岛、定州、辛集,限行尾号 4 和 9。

衡水、张家口、承德:均不限号。

北京、天津:限行尾号 4 和 9。

注:

1、秦皇岛、天津限行时间为7:00-19:00,其他限号城市限行时间为7:00-20:00;

2、北京、天津、廊坊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0”管理;其他各市(县、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管理;

3、各市(县、区)的具体限行措施,可进入河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点击左下角“992服务”中的“限行措施”详细查询;

特别提示

1、裕华高速口拥堵,绕行!

  提醒大家,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关注高速路况,这样就可以避免临到高速口才发现高速封闭,只能堵在高速口,最终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也给市区交通带来压力。提前掌握路况,可以更好的规划行程。

  提前关注路况的方式非常简单,关注河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发送关键词“高速”,就可以查询最新高速路况。这个方式希望大家一定扩散提醒给更多人!

  2、我这里晴空万里,高速为何封闭?

  这几天河北连续大雾天气,有些驾驶员反映驾车行至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在收费站口处可谓是“晴空万里”,却被高速交警告知前方有雾不让通行,让人不能理解。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期雾霾天气多发,特别是“团雾”多发。有时,就像大家看到的一样,高速公路收费站口能见度良好,但大家看不见的是,可能在前方几公里处,就是大雾弥漫,能见度非常低。

  而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往往几十公里才会有一个出口,为了确保安全,就需要在收费站口处甚至更远的距离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遇高速管控,希望大家配合理解高速交警的指挥疏导,平安出行。

  3、雾天请正确开启雾灯

今天上午,不少朋友发来提醒,大雾天气,请正确开启雾灯。

  

关键词:大雾,河北,交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