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河北未来三天气温缓慢上升 冀中南有轻到中度霾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2-21 21:54:14
分享:

雾气笼罩的石家庄。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今日(2月21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有所上升;石家庄市主城区为5.7℃,比昨日14时上升了1.5℃,体感较冷,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今日凌晨最低气温,全省多在-2℃以下,康保最低为-26.3℃,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6℃。今天白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一度不足200米,局地不足50米,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继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其中今天夜间到23日,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后半夜到次日上午强度加重,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24日雾的强度和范围有所减弱;未来三天冷空气势力较弱,大气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较差,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缓慢上升,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10℃,但早晚天气仍较冷。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三天,晴到多云为主,有雾,最低气温-2℃至0℃,最高气温7℃至10℃。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春运和外出活动。但由于中南部地区有雾和霾,开车上路要注意防御低能见度天气,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要尽量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防御雾霾天气;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寒防污染。

  【信息多一点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中东部、邢台、邯郸、衡水西部、沧州西部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雾,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雾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3日,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未来三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22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9℃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0℃;

  23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4℃至1℃;

  24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1℃。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2日,雾转多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23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8℃;

  24日,多云,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10℃。

关键词:大雾,升温,雾霾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