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迎战大雾红色预警!春秋航空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贾春望
2019-02-22 00:08: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志琳 通讯员贾春望)2月20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遭遇大雾天气袭击。2月21日04时31分,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此刻机场能见度不足100米。

  受大雾影响,石家庄机场早出港航班全部延误,通往机场的高速也处于封闭状态。截至2月21日上午11时,石家庄机场内无起降航班。面对春运期间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情况,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协调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群策群力有序保障旅客出行 

  由于20日晚上大雾导致大部分旅客未能成行,21日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的生产运行保障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自凌晨5时起,运行指挥中心的电话就不曾间断过。指挥员一边与调度室、现场地服、机坪维修、车队、机供品等各部门密切联系,一边积极的与机场气象台、塔台、指挥中心等部门协调、沟通,合理安排航班运力,缓解现场的保障压力。

  现场地服务人员更是连续作战,安置好前一天补班旅客入住酒店后,又迎来新的旅客,95524呼叫中心及售票柜台有条不紊的做好不正常航班的服务、机票退改签。

售票柜台为旅客办理退改签。 春秋航空供图

  在被一波波旅客围得水泄不通的值班主任柜台,值机主任根据航班不正常处置预案开展工作,合理调配当班工作人员,积极与售票处联系,调配全组人员加柜、尽量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为航班延误期间旅客出行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凌晨5点,工作人员把餐食运送至现场,第一时间发放到了每一位旅客手中。

  忙而不乱通力奉上真情服务

  21日上午10点40分,石家庄机场达到起降标准。21日上午11点04分,春秋航空9C8679广州至石家庄的航班的落地。机长、乘务人员在得知机场达到起降标准后,第一时间根据航班任务开始准备工作;机坪操作部全体司机齐上阵,提前到达机组准备室,准时将机组安全送至飞机上;维修工程部提前10分钟进场进行飞机检查工作;地服增开人工值机柜台,加派人手引导旅客自助值机,安排2-3名服务人员协助带老人、小孩的旅客拿行李,通过安检、登机,为携带行李超大、超多的旅客简易打包整理,保障行李运输。

  虽然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昼夜不停连续作战,但是面对每一位旅客时,他们依然面带微笑,耐心而真诚的服务。一个航班接着一个航班,他们按照流程有序进行工作,不停歇地集中办理15个航班的值机手续,竭尽全力帮每一位旅客解决问题,保证旅客优先成行。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旅客的配合下,21日上午12点32分,9C8585石家庄至呼和浩特航班顺利起飞。

95524呼叫中心连续作战,为旅客查询航班信息、办理改签。 春秋航空供图

  在大雾考验中,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各岗位紧密配合,每个关口忙而有序,高效运转。为保障后续航班正常平稳运行,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成立了专项应急小组,关注气象动态,提前做好各项预警信息通报、现场协调指挥工作,继续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春秋航空,天气异常,保障出行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