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减税“红包”是我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苏安琪
2019-02-22 08:51:08
分享:

  

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干部向纳税人讲解最新减税降费政策。 苏安琪 摄

                     深泽县税务局借助民间花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苏安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苏安琪)“新年初始我们就收到了减税‘红包’,这对我们这样的小微来说,是最好的‘新年礼物’”。谈及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的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石家庄光恒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召喜上眉梢。他说,自己的企业主要经营通信线路管道施工、通信器材销售,月销售额3万多元,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自己每年能省下不少钱,可以用来拓展一个新项目。

   春节假期刚过,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就开展了一场针对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专场培训,300多家企业到场参加。培训会通过政策宣讲、现场提问解答等多种形式,对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充分解读。

  “我们印制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4万多份,包括政策解读、政策公告以及政策图解,群众在办税大厅、社区街道、公园广场、“民间花会”上、创业孵化基地里都可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石家庄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同时,税务部门还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的优势,通过公众号、微信自建群、QQ会员群等形式推送信息约12.5万次,石家庄税务局抖音账号上的宣传小视频累积播放量超过140万次,石家庄地铁2300多块车厢屏幕也同步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掌握最新政策。

  “充分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是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纳税人需求作为提升服务的驱动力,真正让他们成为提升服务质量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实实在在地为他们释疑解惑、排忧解难。”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表示。

关键词:减税, 石家庄, 小微企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