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民评政】抓落实 岂能“一贴了之”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李丽钧
2019-02-22 22:29:29
分享:

 天上烟花乱窜,地上硝烟弥漫。网民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李丽钧)2月20日是正月十六,正值石家庄大雾黄色预警期间,这天晚上石家庄西部某县城却鞭炮声此起彼伏,天上烟花乱窜,地上硝烟弥漫,城内到处弥漫着呛人的气味。

  今年春节,河北中南部地区都宣布了“禁炮令”,该县也处于禁炮区域。2月15日,该县政府禁炮的《公告》贴在各个小区,但正月十六晚上的烟花,引发了网民大量吐槽。一位网友在朋友圈发布街头放烟花的视频,同时评论说:“听外面阵阵炮声,再看看政府公告和雾霾的天,咱也只能一声叹息了。”网友的自嘲和牢骚,正折射出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作风的一个侧面,抓工作缺少“严”和“实”,流于形式和走过场。 

 2月15日,该县以县政府名义在大街小巷张贴了禁炮公告。网民供图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河北省任丘市也属于禁炮区,政府从春节前就广泛展开宣传,同时从仓储和销售环节开始治理,还动员楼门长、志愿者、物业企业一起共约共管。春节期间出动了400多名警力值班巡逻,拘留了违规销售和燃放烟花者30多人。有令即行,出言必果,也就管住了,不仅减少了空气污染和火灾隐患,群众也拍手称赞。

任丘拘留违规销售和燃放烟花者30多人。曹志丽供图

  禁炮小事情,折射出的是作风大问题。今天春节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大会部署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出继续推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就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杜绝承诺在嘴上“空跑”,政令在纸上“履行”,降低表态的调门,提高落实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取信于民,保证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见效。

关键词:抓落实,“一贴了之”,工作作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