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2019年河北知识产权系统将实施“四大工程”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02-23 07: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从2月22日召开的2019年河北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将组织实施四大工程,保障创新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

会议现场。记者 郑建卫 摄

  实施专利、商标质量提升工程,促进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知名品牌,促进专利、商标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工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按照“严保护、大保护、同保护”的指导思想,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从行政执法、维权援助、失信惩戒等方面全方位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大力加强电子商务、大型展会、进出口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的惩治力度。

  实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程,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扩大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推进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实施专利导航与评议,促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建设等,在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上要有新提高,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

  实施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工程,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加大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夯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人才基础。持续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能力,重点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建品牌服务机构,更好的支撑创新创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