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应对重污染天气各市交叉执法检查最新进展
2月20日发现问题企业173家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2-23 10:45: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为持续保持大气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推进河北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2月16日至27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各地全面启动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2月20日,各地继续组织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各地出动交叉执法人员1583人(次),检查企业(点位)653家,发现问题企业168家、涉及环境问题173个。

  据悉,各市交叉执法发现问题数量为邯郸27个、邢台26个、廊坊21个、保定19个、衡水14个、石家庄11个、沧州11个、秦皇岛10个、唐山8个、张家8个、承德5个,雄安新区11个、定州1个、辛集1个。

  其中,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3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2个、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46个、重点排污单位未按要求安装在线设备问题1个、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5个、无证排污问题1个、无环保手续问题3个、批建不符问题1个、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问题1个、道路扬尘问题19个、其他问题91个。

  各市交叉执法检查发现突出问题

  1、错峰生产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唐山市福起制锹有限公司、唐山滦南县融宽五金工具制造厂、廊坊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晨曦园住宅小区项目工程、廊坊霸州市王庄子华进红星塑料制品厂未按要求落实停限产要求,违规生产作业;邯郸曲周县国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在厂区内露天焊接作业。

  2、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问题;秦皇岛市际华3514制革制鞋有限公司正常生产,4组VOC处理污染只有1组运行;中粤浦项(秦皇岛)马口铁工业有限公司印铁车间印刷线废气应急排放口底部有废气逸散;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核岛车间焊接工序移动焊烟收集装置擅自停运。

  3、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问题:石家庄灵寿县某无名沙场,无环保手续;廊坊市依鑫联工贸有限公司环评批复机器与实际不符;邢台清河县中义泡沫复合板厂现场检查时未能提供手续;雄安新区容城县平王乡万强拉链厂,该企业为提升整治类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时该摊点部分工段正在生产,无环保审批手续。

  此外,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恒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邯郸武安市同盛源洗煤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物料扬尘问题突出。

  对各地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依法立案查处,挂账督办,限期整改。

关键词:交叉执法,重污染,天气企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