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交管局周六也能办业务 市民:真方便!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刘潇
2019-02-23 21:37:21
分享: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周亚彬刘潇)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要求、推进机关“效能革命”,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特制定并实行公开承诺和保障措施“双十条”。其中,所有交管服务窗口实行6天工作制备受关注。对此,2月23日,记者到长安区交警大队进行实地走访。

  周六的长安区交警大队业务办理大厅里,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的人并不太多。基本上每个办理业务的人,到了就能办理,很快就能办完。前来销分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早该检车了,本来周一到周五上班挺忙的,顾不上来,听朋友说周六能检,过来一看还真是可以。真是方便了很多,省去了周一到周五请假的时间。”

  市民张先生说,非常感谢交警周六上班办业务。节省了市民的工作时间,让大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田晓耕介绍,长安交警大队认真贯彻石家庄交管局党委关于能效革命的双十条规定,开展了六天工作制,周六和周一到周五业务是一样的,都是所有车管业务当场办结。只要带齐了手续,绝对不让百姓跑第二趟。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交通违法一站式服务大厅,看到已经有许多市民正在办理业务。刚办理完换驾照业务的市民李先生,现在办理手续简化了很多,不用再跑好多个地方,而且还特别快,真方便。

  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介绍,因为刚开始施行周六办理车驾管业务,目前还有很多市民不清楚,所以今天来办理的市民并不是特别多。目前,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坚决执行石家庄市交管局承诺,延长工作时间,推行“一证即办”和“一窗通办”。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持本人身份证“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实现“一次办、马上办”。开展检验预约服务。推行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车检预约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推行代办服务。推行交管业务邮政等社会网点代办服务,实现就近受理、后台制证、3日内邮寄送达,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趟”甚至“不跑路”

关键词:交管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