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女驾驶人高速行驶中突然昏迷……险!险!险!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2-26 15:1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日前,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河北高速交警七里河大队民警及时化解了一场驾驶员昏迷驾车的险情,保证了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2月23日下午4时50分,河北高速交警七里河大队民警张哲和辅警刘强强正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处置一起交通事故。这时,交通事故现场后方驶来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在行车道上。

  黑色轿车突然停到行车道上。

  民警张哲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女驾驶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张哲赶忙打开车门,就在这时,女驾驶人一头栽倒下来。

  张哲一把扶住了她,此时这辆黑色小轿车失控继续向前行驶。生死关头,救人要紧。张哲奋力把驾驶人拽出车外挪到路边,随后迎着滚滚车流紧急拦停后方来车,避免与失控轿车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救下车主。

  在紧急拦停其他车辆后,张哲、刘强强迅速把不省人事的驾驶人抬到警车上送往医院,同时联系120急救。正在执勤的副大队长张立永接报后,带领民警程添栓、辅警张振波、林万元分别驾驶警车开道,以最快速度护送女驾驶人到就近医院抢救。

  民警将车主送到医院。

  目前,该女驾驶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经检测:已排除酒驾、毒驾,初步诊断为低血糖引起的晕厥。

  河北高速交警重要提醒!

  低血糖的人开车要注意,一旦晕眩出现,尤其是高速行驶、恶劣天气行车或行驶在危险道路上,车辆失控大祸就要临头了。即使没有晕眩出现,当身体能量缺乏时,低血糖的人反应和行动也会变慢。因此,患有低血糖的人,最好在开车前测一次血糖,血糖偏低可以先吃些糖,15分钟后再测一次,正常再开车。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救人,驾驶员昏迷责任编辑:郭红